加强危险废物管理 确保生态环境安全

  本报讯 (记者 徐朝政)危险废物对生态环境的危害是多方面,会对水体、大气和土壤造成污染。记者从黔江区政府获悉,全区今后将加强危险废物管理,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一是严格落实申报登记、转移联单和台账管理,严格遵守《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办法》,转移危险废物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规范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的运行,不得在危险废物产生单位未完成联单填报的情况下转移危险废物,接收危险废物时比对核实联单信息,存在问题的应立即与产生单位沟通解决,经确认后电子联单应于两日内在电子联单管理系统确认,并按规定对审核通过的联单进行分送和保存。

  二是对危险废物产生、收集、运输、贮存、利用和处置单位开展经常性的监督检查,确保危险废物安全处置率达到100%;将危险废物管理纳入日常环境监察重点,定期开展抽查考核,对未按要求转移危险废物的单位进行查处,构成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司法部门,依法追究当事人的刑事责任。

  据悉,黔江将完善污染场地环境监管体系,基于黔江区现有环境风险防控体系,把土壤污染防治的要求和内容融入,推进正阳工业园(龚家坝组团、青杠组团、正阳组团)重点环境风险源等土壤污染防治环境风险防范体系建设。及时动态更新全区土壤污染风险源环境管理档案,明确重点监管行业类型、区域、重点监测的土壤中重金属和有机污染物种类;强化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土壤污染状况动态监控和监测,明确动态监测的方式、内容、范围、时间周期等,逐步完善污染场地环境监管。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