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停车的样子真美!” 礼让行人 为您点赞

  本报讯 (记者 黄英)“姑娘,你停车的样子真美!”近日,黔城市民李女士驱车经过红绿灯路口右转时,突然发现人行道指示灯变成了绿灯,便主动停车让行,一群小姑娘见状,立即向李女士竖起了大拇指。对此,李女士特别感动,希望通过本报传递正能量,呼吁更多的驾驶员文明行车,礼让行人,为文明城区添彩。

  调查

  大多数司机礼让行人 为你们点赞

  礼让是一种修养,礼让斑马线,让出的则是一份文明、一份和谐、一份平安。

  6月17日,记者对街头文明礼让行为进行了实地走访,发现黔江城区部分斑马线旁都写了“礼让行人”的标语,大多数司机都会主动礼让行人。

  “现在的司机大多数都很有礼貌,都会主动让行人,尤其是像我们这些老人,走得慢,他们不但不按喇叭催,大老远的就停起主动让我们走。”今年七十多岁的刘大爷说。

  警示

  扣3分罚200 惩罚不是目的

  “没有礼让行人扣3分罚200元?”近日,市民马先生突然接到了一条罚款信息,不让行人怎么罚这么重?

  据马先生描述,当天,他驱车从城西六路经过,因为有急事,在过斑马线的时候,看到有行人从斑马线上走过来,觉得自己能过,便抢先行人过了马路。然而,过了几天,马先生就收到了交管部门发来的违法行为信息提示: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扣3分罚款200元。

  呼吁

  礼让行人 从我做起

  文明出行,礼让行人不仅是国家法律法规的明文规定,更是机动车驾驶员文明素养的体现。作为一名文明人都应把营造“谦让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出行环境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我们呼吁:

  遵章守法,文明行车。驾驶员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机动车应该礼让行人,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停车让行。机动车没有经过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穿道路,应当避让。”

  礼让行人,从我做起。驾驶员在遵守法律规定的同时,遇到行人经没有红绿灯和斑马线的路口时,也应主动停车礼让,使尊重生命、尊重弱者的人文情怀得到彰显和体现。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