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四举措” 做实创文工作

  本报讯 (通讯员 杨靓)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有利于提高整体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今年以来,黔江区切实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各项工作,找准突出问题,落实四项举措,举全区之力扎实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一是线上线下同宣传。充分利用公园广场、建筑工地围挡、灯杆道旗、商铺电子屏等宣传媒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老爱亲、遵德守礼等中华传统美德为基本内容,精心设计符合本地特色的公益广告。截至目前,全区共设置公益广告20000余幅。发挥新媒体主渠道作用,在武陵都市报、黔江广播电视台开设专栏,在政府门户网站、文明黔江微信公众号、黔江文明网等新媒体推送创文工作动态,大力宣传全区文明创建的新举措、新成效。

  二是对标对表抓落实。对照《全国文明城区测评体系(2018)》测评要求,研究制定黔江区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实施方案和点位建设标准,把创建任务分解到责任单位,具体工作细化到责任科室、工作推动明确到时间阶段,构建起全区创文工作指挥作战垂直联络图,逐条逐项明确任务,逐层逐级压实责任,上下贯通、不留断层、不留死角,防止“信号”层层衰减。

  三是规范过程强管理。实施“一图四清单”工作法。“一图”,就是制作“文明城区创建路线图”,实时反映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状况。“四清单”,就是制定下发“任务清单”、查找列出“问题清单”、跟踪摸排“短板清单”、点评亮出“成效清单”,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失职追责。同时通过黔江广播电视台开设曝光台,全程跟踪、监督问效,推动文明城区创建规范化制度化。

  四是督查考核凸实效。采取集中式(明察)和分散式(暗访)、综合和专项、随机和定期相结合的督查方式,做到督查全覆盖、无盲区。针对实地考察点位,落实专人按类别从重难点着手,循序渐进,调动多方力量,以问题整改为导向,增添措施,逐一解决,做到全区域、全点位、全天候、全过程督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同时每季度召开两城同创督查考核结果分析会,对先进单位和后进单位现场颁发流动红灰旗,通过正向激励,反向倒逼,激发全区创文活力。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