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网红美食评比大赛在濯水举行

  本报讯(记者 王仿)6月16日,黔江网红美食评比大赛在濯水古镇举行,来自全区30个乡镇(街道)和区餐饮协会推荐的共40家优质餐饮企业参加比赛。

  活动现场,参赛的餐饮企业在场外预先烹制好作品,来自重庆市餐饮行业协会的各位专家评委,对参赛的菜肴小吃在色、香、味、原材料等方面综合评价,现场品评打分,评诜出黔江土家招牌菜、黔江土家名菜等。 土家腊鱼、干煸油钱、香辣豆豉鱼、蒜香白菜卷等一个个经典的土家美食纷纷上榜,凸显了黔江地道的美食盛宴,促进了黔江区餐饮行业的发展,彰显了黔江区的特色餐饮文化。

  “这个活动为我们黔江厨师行业提供了更好的交流平台和学习平台,大家在这里相互学习,推出了更多黔江的招牌菜和土菜。” 参赛企业代表余绍龙表示,黔江的旅游发展和餐饮行业密不可分,黔江餐饮行业要注意的就是做精、做好每一道菜,抓住游客的胃,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促进黔江旅游业更好的发展。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黔江区人民政府、重庆市餐饮行业协会主办,区文旅委、区商务委 、区旅投公司承办。这也是中国黔江鸡杂美食文化节活动的一部分,通过以美食旅游为宣传和体验亮点,助力黔江旅游精准营销,扩大旅游客群范围,从而推动黔江区文、旅、产融合发展。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美味角逐,最终评选出了金牌黔江名优美食奖5家,黔江名优美食奖35家。

  “这次美食节办得很成功,让我亲自尝到了地道的黔江当地风味,每个参赛选手都发挥了他们各自的特长。这些菜也很适合老百姓,很适合大众的口味。”重庆市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吴远模表示,这个活动对于黔江旅游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希望厨师们能发挥所长,把黔江大山深处的美味更多地发掘出来,把黔江的美食推介出去,为今后黔江的发展发挥出更好的力量。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