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近来,黔江各地多措并举,狠抓汛期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不松懈。

  黄溪镇: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专职副组长,各镇级部门负责人及各村支两委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汛期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和“一岗双责”,将全镇汛期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层层分解、层层落实,切实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始终保持安全工作警钟长鸣。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利用赶集日设点宣传、进村入户走访宣传、召开院坝会宣传、组织驾驶员培训等行之有效的途径和方法,广泛宣传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解交通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广大群众文明交通意识与安全出行自我防护能力。

  强化隐患排查。组织工作人员对农村公路的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等危险路段,以及容易发生塌方、落石、山体滑坡等隐患路段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及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设置警示牌,确保隐患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到边到位、不留空档、不留死角。

  强化执法检查。镇安监办、派出所等部门联动,不定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执法,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对排查出的道路安全隐患立查立改,对违法违纪行为严厉打击,重点整治无牌无证、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超载超速、酒驾等违法违规行为。

  强化道路管护。建立管护长效机制,聘请公路管护人员定期巡查和清扫公路,对强降雨、雷阵雨天气发生垮塌、滑坡、沉降等的路段及时清障排危,设置警示标识,确保道路通行顺畅;辖区内7个行政村分别发挥劝导站作用,常态化开展交通劝导,严格规范过境车辆和行人的交通行为,有效预防各类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到岗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完善汛期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及天气信息,一旦出现险情,迅速有序有效处置并及时上报区相关单位。

(通讯员 邓建飞 罗贤裕)

  杉岭乡:6月13日,杉岭乡安监办、派出所、农业服务中心联合黔江区交警二大队,在杉岭集镇开展2019年“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六月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活动结合具体案例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进行讲解,严禁超载超重、无证驾驶、酒后驾驶。

  此次活动共发放《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学生交通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增强全乡人民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规守法,安全驾驶,保障全乡道路交通安全。

(通讯员 钟世喜)

  金洞乡:近日,金洞乡开展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发放安全科普资料、设立咨询点、张贴安全宣传海报和横幅标语等方式,增强了居民的安全生产意识。

(通讯员 张倩)

编辑:罗淞琳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