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中心血站开展“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用爱呵护生命 让人人享有安全血液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关注生命、关爱健康、无私奉献、大爱无疆。在我们的身边总有这样的人,在生命急需血液的时候,在血库告急的时候,一马当先,迅速行动,奉献爱心,奉献血液,不计得失……他们的举动,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

  在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6月13日,黔江中心血站在酉阳县碧津广场开展了“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据了解,活动旨在感谢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大力弘扬无偿献血关爱他人的无私奉献精神,并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行列,进一步推动渝东南片区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团体献血

  市民纷纷参与献血

  活动现场,血站工作人员向市民普及无偿献血知识,解答市民提出的各种疑惑。当了解了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后,不少市民当场加入献血队列,踏上献血车,挽起衣袖,将一腔热血化为爱心。这些市民中,有的是第一次献血,有的已经献过很多次,大家都表示能在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献出热血,为帮助他人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感到很欣慰。

  “无偿献血是关爱,是勇气,是真情的奉献,自己小小的举动就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我感觉自己的人生更有意义。”刚刚献完血的市民胡海一脸自豪地说。这是胡海第九次参与无偿献血。他说,开始献血只是想着有机会帮助他人,后来遇到很多无偿献血者,被他们的事迹所感动,自己能为社会尽一份力,是一件挺幸福的事情,所以会秉承初心,一直坚持下去。

  团体献血迎接世界献血者日

  活动当天,酉阳县卫生健康委、酉阳县妇幼保健院等单位,以团体无偿献血的方式奉献爱心,践行社会责任,加入到宣传行列。

  献血过程中,各单位的志愿者们有序排队、填表、验血、采血。现场,血站工作人员细心调整献血志愿者的手臂位置,当带着体温的血液从血管中缓缓流出,一个个血液保存袋被不断装满时,每一名志愿者脸上的幸福感油然而生。志愿者们表示,献血既对自己的身体有好处,又能挽救他人生命,对社会有巨大贡献,还能传递正能量,是一件利人利己的好事。

  “作为医务工作者,比普通人更懂得血液的珍贵。我们在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组织这样的活动,是希望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中来,同时向无偿献血者致敬。”酉阳县卫生计生协会副会长吴代红说。

  虽然志愿者献出的血液是有限的,但奉献的爱心却是无限的。每一滴血液,都是无私奉献真情的流露,每一滴血液,都是救死扶伤爱心的传递。

  期待更多人加入献血队伍

  据了解,6月14日,黔江中心血站在黔江红军广场开展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希望有更多的市民以及爱心单位踊跃前往参与无偿献血。

  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利己的公益性事业,是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家庭幸福安康的民生工程,是一座城市文明进步的标志,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实行无偿献血制度,并提倡18岁至55周岁的健康公民自愿献血。

  值此世界献血者日,我们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参与到无偿献血行列中来。一起挽起衣袖,伸出胳膊,充分发扬互助友爱、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为社会尽一份责任,共同搭建生命的血库。让流淌的鲜血为不息的生命而奔流,让枯萎的生命因殷红鲜血浇灌而生机勃勃,让正在忍受病痛折磨的患者重新扬起生命的风帆。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