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因为你们而温暖——写在“6·14”世界献血者日之际

  血液主要来自于人民无偿捐赠,同时被用之于民。献血是关系着千万患者生命安危的大事,也是救死扶伤、实行人道主义的高尚行为,更是每个健康适龄公民的崇高义务和光荣职责。今年6月14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其主题是献血和普及安全输血,口号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

市民献血

  鲜血诚可贵,助人价更高。当鲜血随着针管流进血袋,它最终必将流入患者的身体,拯救万千大众的生命。无偿献血,实乃人间大爱。

  黔江有这么一群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他们用生命血脉传递温暖,传递希望,为黔江争光。让无偿献血在黔江大地蔚然成风,让黔江这座城因为他们越发温暖。在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让我们再次回顾今年上半年以来一些爱心单位和团体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精彩与感人的活动瞬间吧!

  1月~2月,黔江区各医疗卫生单位积极响应区卫生健康委号召,纷纷组织本单位医务人员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彰显医务工作者宽仁慈爱、救世济人、甘于奉献的崇高品德。长期以来,许许多多医务工作者不仅日夜奋战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同时也是固定无偿献血队伍的重要力量。每当血站血液紧张时,全区医务工作者都会率先垂范,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用涓涓热血挽救更多的病人生命。

  3月5日,中国石油重庆销售黔江分公司组织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展现公司的社会担当。

  3月6~7日,重庆旅游职业学院组织教职工及学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充分展现该校师生们勇于奉献的精神。

  3月11日,黔江区人民小学组织教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充分展现该校教职工浓浓的爱心。

  3月15日,黔江新华初级中学组织教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充分展现该校教职工强烈的社会担当和奉献精神。

  3月20~21日,重庆经贸职业学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彰显该校师生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

  4月10日,重庆乌江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充分展现其集团勇担社会责任,无私奉献的精神。

  4月11日,黔江区正阳街道办事处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充分展现该街道广大干部职工无私奉献、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助推黔江创建文明城区。

  4月12日,黔江区圆喆殡仪服务有限公司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将爱心传递,充分展现公司勇担社会责任的精神。

  4月20日,广东碧桂园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黔江分公司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该公司“希望社会因我们存在而变得更美好”的企业使命。

  5月7日,黔江佳兰职校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充分展现该校学员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5月9日,黔江福寿园老年公寓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充分展现该公寓职工浓浓的爱心以及乐于奉献的精神。

  5月12日,黔江协和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用这样的方式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展现医务工作者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

  5月16日,濯水镇政府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黔江创建文明城区,展现其工作人员奉献担当的精神风貌。

  这些充分展现了我区无偿献血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良好局面与持续发展势头。但面对日益增长的临床用血需求,我们仍然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勇敢加入到无偿献血的光荣行列。正如今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所希望人们认识到在提供医疗保健过程中普遍需要安全血液而自愿献血在实现全民健康覆盖目标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因为只有更多人成为献血者并定期献血,才是满足所有需输血患者需求的可持续血液供应奠定坚实基础的关键。

  无偿献血公益事业期待您的支持与参与。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