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内开车,请慢行!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田丹 文/图) 前几天,家住阳光花园小区的的陶女士带着孙女在楼下散步,突然一辆小车鸣着喇叭从祖孙俩身边飞快地开过,吓得两人一身冷汗。“马路上车多,不敢带着孩子出去,没想到在小区里也有人开快车,太不安全了。”陶女士无奈说道。

小区里车速较快的车。

  对此,记者走访了黔城的山台山小区、玫瑰湾小区以及阳光花园小区,不少市民表示,小区里通常会有散步的老人和玩耍的孩子,车速过快很可能会撞上从角落里窜出来的孩子,发生交通事故。所以,车主们在小区内开车最好减速慢行,尤其是在拐弯时,更应该左右注意、控制车速。

  “随着近年来私家车越来越多,发生在各大小区的交通事故也越来越多。”交警简东阳告诉记者,“其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车速过快,当然也有其他因素。”

  “小区本就是大家生活休息的地方,车子开进小区本来就该谨慎慢行,但有些驾驶员不仅将车开得飞快,还不停按喇叭,惹得居民抱怨连连。”市民林女士说,安静安宁的生活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持,开快车鸣喇叭的车主们,需要反省自己的行为,莫把小区道路当马路。

  对于此事,也有不少私家车主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车速过快的问题虽然存在,但很多时候不是我们想按喇叭,而是感觉有的人带孩子,跟孩子不是亲生的一样。看到车子来了,还让小孩在马路上随意乱跑,也不拉一下孩子。”私家车主任先生告诉记者:“一般进小区我都是尽量开慢点,就怕旁边突出窜出来个人。”

  随着夏季的来临,晚饭过后小区里通常会有很多散步的老人和玩耍的孩子,且小区道路比其他道路更窄,交叉口更多。相关人士建议车主们在小区内开车一定要减速慢行,谨慎驾驶,尤其是在拐弯时,更应该左右注意,控制车速,尽量不要鸣喇叭。另外,老人散步时最好有家人的陪同,父母更应担当起监护人的重任,看管好身边的小孩。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