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生态环境局举行生态环境保护新闻发布会

    本报讯(记者 黄敏)日前,区生态环境局举行“六五环境日”生态环境保护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8年黔江区环境质量状况、2019年黔江区环境保护工作目标和重点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并就大家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据介绍,2018年,黔江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57天,满足优良天数比例为97.8%,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浓度为39微克/立方米、28微克/立方米。与去年相比,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增加22天,环境空气中PM10、PM2.5分别下降17%、22.2%。段溪河、阿蓬江河流水质保持在III类及以上,阿蓬江两河出境断面水质均稳定保持在II类以上,黔江河舟白渡断面水质总体满足Ⅳ类,小南海、洞塘、城北水库3个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均满足地表水III类以上标准,水质达标率100%,流域水质满足功能要求。全区生态环境质量继续稳定保持优良水平,生态环境状况指数名列全市前茅。

  2019年,区生态环境局将充分发挥统一监督管理职能,以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线,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抓手,以全面完成中央和市环保集中督察整改为重点,持续开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和环保“五大行动”,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统筹“建、治、改、管”,突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确保生态环境安全”两个核心,确保“生态环境齐抓共管意识明显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质量明显提升、美丽黔江建设共治共享明显推进”三大成效,让人民群众宜居宜业宜游,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