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运管处保障高考运输服务

  本报讯 (通讯员 彭东)前段时间,为切实做好高考考生的运输保障工作,黔江区运管处及早部署,及早安排,及早强化运输安全保障,确保万无一失。

  召开会议,明确责任。考试前,区运管处召集全区客运运输企业负责人召开会议,加强组织领导,及早动员,强化责任落实。成立主要负责人牵头的高考期间考生运输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工作纪律。采取多项措施,做好高考运输保障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考生出行安全服务有序。

  早准备和安排运力,强化宣传。根据黔江区3个考点分布,重点做好黔江南站至濯水阿蓬江片区40辆运力和黔江西站至石黄片区30辆运力接送学生,安排5辆旅游包车作为教师专用车辆。督促企业采取点对点、一对一的措施落实,及时督促企业做好宣传,确保学生顺利迎考。同时在行业积极开展宣传。

  严格营运车辆和从业人员资质管理。客运企业在高考前,对参运营车辆进行车辆技术状况审核,对驾驶员进行情况摸底,必须持有效从业资格证且无违章积分,同时严格站场源头监管。双管齐下,确保万无一失。

  加强协调配合,强化过程管理。运管部门、企业会同气象部门及时向参营的驾驶员发送天气和路况信息,准备应急运力10辆作为突发处置应急车辆,有效做好应急处置。会同公安、环保部门做好噪声源头管理,并督促维修行业严格高考考试期间作业时间,公交车辆、出租汽车严禁鸣笛,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氛围。

  深入开展打非治违和秩序整治,结合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持续开展打非治违,进一步会同公安、派出所等部门、街道办事处等联合开展打非治违,防止学生乘坐非法营运,保障学生顺利迎考。开展夜行接送学生公交车的安全检查和秩序维护。

  开展爱心送考,助力高考。2019年高考安排巡游出租汽车100辆、公交车60辆开展爱心送考,企业在高考前开展一次安全和服务质量培训,培训安全运输知识,强化服务保障。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