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荒山坡 今朝变绿洲

  本报讯(通讯员 张益明 文/图)清晨的微风吹拂着芳草,迎着升起的朝阳。近日,笔者走进黔江区黑溪镇苏维村的桃园科普基地,满树的鲜桃挂满枝头,忙碌的果农或采摘、或挑运、或精选,构成了一幅幅乡村夏日采摘图。

精挑细选桃子

  2016年3月,基地业主庞春武通过土地流转,承包了苏维村5组200亩的荒坡,在黑溪镇科协的帮助下,从湖北随州引进鲜食黄桃、水蜜桃、红不软等桃树栽植,三年间,使荒芜的土坡变成一片绿洲,盛夏时节,桃子陆续成熟,硕果飘香。

  这几天,前来采摘的市民络绎不绝,庞春武忙碌在桃园里。管理桃树,虽然辛苦和劳累,但是庞春武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基地土壤肥沃,生态环境好,生产的鲜桃以个大、味甜、果色好,深受客户青睐。

  “今年天公作美,在桃树生长的关键时期,都有雨水光顾,在果农的精心管护下,鲜桃喜获丰收,保守估计,每亩产量在2000斤以上,亩收入可达万元。”庞春武介绍说。

采摘桃子

  曾是一片荒芜之地,短短的几年时间,200余亩桃树进入丰产期,棵棵桃树像钢铁卫士一样守护着这片土地。近年来,黔江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探索实施“立体农业行动”,按照每个乡镇街道主抓1至2个骨干产业,形成了“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的立体农业发展格局,大力推进产业振兴,在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同时,实现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的共赢。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