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不负使命  锐意进取  奋发有为 奋力推动黔江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6月10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黔江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黔江区各级各部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谈体会话打算。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心聚力,一体化领会、一件件落实、一层层负责,牢记嘱托、不负使命,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努力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黔江大地上。

  区扶贫办主任郭兴春:全区扶贫系统作为脱贫攻坚战的主力军,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按照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和区委四届七次全会要求,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主动扎实抓好收入、住房、医疗、教育、饮水、日间照料六大行动,在今年内彻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推动全区脱贫成果更加巩固,脱贫质量更加提高。

(记者 王道)

  石家镇党委书记谭春柏:区委召开四届七次全会为全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明了方向、作出了示范、提供了遵循。

  谭春柏表示,石家镇将按照区委部署,区委四届七次全会作出的决定,把学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石家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一是抓宣传。利用职工会、院坝会、群众会等形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村(社区)、每一个村民小组、每一个家庭。

  二是抓脱贫攻坚。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力量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对标对表抓好中央巡视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今年全镇建卡贫困户33户136人顺利脱贫。

  三是抓产业发展。咬定“绿色有机蔬菜保供基地”和“特色水产养殖基地”目标不动摇,大力实施“亩产万元立体农业行动”,巩固黄秋葵等“1113”特色产业布局,新增无花果、水产养殖、青蒿、蔬菜等产业5700亩。

  四是抓人居环居整治。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巩固市级卫生镇创建成果,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的生产居住环境,建设美丽石家。

  五是抓安全稳定。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开展“枫桥经验”黔江实践活动,健全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六是抓党建。认真落实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坚决执行中央、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引导全镇党员干部苦干实干,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记者 龚杰品)

  区医疗保障局局长李世波:下一步,全局将对标对表四届七次全会安排部署,在医疗保障各项制度政策的落实上下功夫,重点关注建卡贫困户、民政救助对象、残疾人、重精患者的医疗保障,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确保城乡医疗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在做好机构改革各项工作的同时,重点做好医保支付方式改革、“4+7”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等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保基本、可持续”的工作思路,把医保基金监管放在首要的位置抓实抓细,全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可控合理使用,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为黔江高品质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 梅佳)

  区卫生健康委主任冯本学:本次会议主题鲜明、任务明确,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卫生健康系统一定用心学习、用情领悟、用力落实,把总书记视察重庆的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

  接下来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激发持续推进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性积极性;吃透讲话精神,切实强化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责任担当,继续完善医疗保障措施,深入实施一系列便民惠民举措,进一步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落实好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二次补助等制度,确保高质量的贫困人口医疗有保障;坚决对标对表,切实增强建成武陵山医疗高地的信心决心,加快实施医疗资源布局调整,坚定不移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坚定不移推进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尽快建成武陵山区医疗服务高地,增强对周边区县的辐射聚焦能力。

 (记者 罗跃)

  石会镇党委书记涂奎:下一步石会镇将从四个方面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一是迅速传达好。会后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干部大会、村组干部会和群众院坝会,及时对全会精神进行传达;二是扎实学习好。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内容,通过集中学习、分散学习,做到入脑入心、学有所获;三是深入领会好。深刻领会总书记对重庆“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精神,真正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在石会大地上,把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实好、执行好;四是高效落实好。对标对表,坚定决心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确保“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面解决,以及不遗余力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

  (记者 费玉琼)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