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各中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和谐端午日 弘扬民族魂

  金洞小学: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传统美德,日前,金洞小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全体同学通过班会活动、集合讲话、手抄报等方式,广泛宣传有关“端午节”的知识。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有的班级以讲故事的形式,有的班级结合经典诵读活动,让学生了解端午、认同端午、喜爱端午、过好端午。活动后,各班还布置了端午节当日在家学包粽子、早晨与家长一起采集艾蒿,并了解“挂艾蒿”传说由来的任务。

  本次活动让学生多角度多侧面地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习俗和相关的故事传说,增强他们对民族文化的认同与喜爱,激发爱国热情与民族感情。

  (通讯员 李思瑾)

  民族中学:端午节前夕,民族中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学校各班以教室板报形式,让学生了解端午的来历和风俗习惯,学习端午文化,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同时,学校志愿者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学生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引领更多人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建设美丽黔江贡献力量。

  (通讯员 凡鹤)

  杉岭小学:端午节前夕,杉岭小学及其幼儿园在少先队、德育处的精心组织下,开展了“粽叶飘香,浓情端午”亲子教育系列活动(如图)。

  活动包括“亲子教育”活动、父子合作包粽子比赛、“粽叶飘香,浓情端午”主题班会、端午“送粽子”等内容。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与风俗,普及了端午知识,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端午以及其它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认识,弘扬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传承了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增强了国家情怀。此次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深刻的民俗传统教育课,弘扬了尊老爱幼的良好风尚,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责任感,培养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通讯员 赵勇 王丹 文/图)

  正阳小学:6月1日至6月9日,正阳小学组织开展了“和谐端午日,弘扬民族魂”主题实践活动。

  开展端午经典传颂活动。各班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学生查阅、诵读端午民俗诗歌、屈原诗辞和历代经典爱国主义诗篇,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传统美德,提高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开展端午民俗宣讲活动。学校充分利用宣传栏、LED、升旗仪式、红领巾广播站、班级微信群、学生手抄报等,大力普及节日知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我们的节日·端午”深入人心。

  开展端午环境整治活动。各班大力整治校园环境卫生,清除卫生死角,营造干净卫生、整洁有序的节日氛围。

  开展端午志愿服务活动。学校持续开展“小手拉大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学生从小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引领更多家庭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建设美丽黔江贡献力量。

  开展献爱心活动。孩子们把亲自包好煮好的热腾腾的粽子送给为他们服务的门卫爷爷、保安叔叔、校园爸爸妈妈以及在路口执勤的交警,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

  此次活动让学生更好地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快乐过好传统节日,从而激发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通讯员 张艳 冯立明)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