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映:私立幼儿园安全隐患严重 回复:逐步配齐配足具备资质的保安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 (记者 徐朝政)近日,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黔江近几年来新设私立幼儿园数量多,但安全隐患突出,一些幼儿园未实行封闭式管理,并且没有配备必需的安保设施设备,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幼儿园无力处置,幼儿的安全得不到保障。

  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联系了黔江区教委。据区教委有关人士介绍,国家近年来大力支持社会力量兴办民办教育,因此黔江民办幼儿园数量有所上升。根据相关要求,黔江区民办幼儿园室外活动场地设有围墙或永久性、坚固的防护栏,实现了校园的全封闭;各园也配备了必要的安保设施设备和1名专(兼)职保健医生,并且就保安的配置问题,黔江区民办教育协会已与黔江宏剑保安公司达成协议,将按、国市相关标准逐步配齐配足具备资质的校园保安。

  今年5月上旬,黔江区教委、区公安局治安支队、内保支队联合重庆市公安局正阳战训基地、宏剑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组织了新招录的140余名校园保安开展业务技能培训、严格考试、持证上岗,严把校园保安员“入口关”,增强校园保安员对学校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辖区校园的安全防范水平,为校园专职保安更好地服务学校师生、确保师生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

  另外,区教委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幼儿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督促各幼儿园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及餐饮行业的有关规定,确保供餐安全和用餐营养、卫生,为幼儿成长服好务。

  下一步,黔江区教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民办幼儿园的监管力度,压紧压实幼儿园主体责任,落实安全问题一票否决责任制,全面规范办学行为,提升办学水平,为幼儿成长营造一个和谐、安全、健康的育人环境。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