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社”融合助推村民增收致富

  本报讯 (通讯员 冉爱华)6月10日,黔江区供销社牵头组织人民银行黔江分行,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以及中塘乡基层供销社,考察中塘乡立体农业综合增收示范基地。此次考察的主要目的是对油茶基地建设成果进行一个初步评估,解决油茶基地建设后续资金问题,进一步推动“三社”融合发展,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

  道路崎岖泥泞,原本不通公路的中塘胜利村九组因为油茶基地的建设有了一条通往山外的水泥路,一部分在外打工的人也回到了家乡共同参与油茶基地的建设。据了解,基地现有油茶种植面积2000多亩,使当地200多人实现原地就业,让原本30多户人家的荒地得到流转实现可观的经济效益,带动当地12户贫困户50多人投入到基地建设,实现每年每户增收20000多元。油茶基地建设得到政府支持,完善了当地基础设施的建设。没有水,政府领导带领村民翻山越岭铺设管道取水,修建蓄水池,即解决农业用水问题也解决了生活用水问题。道路、电力设施不完善,政府各方筹款,解决完善硬化基础道路,修缮电力设施。

  在田间地头,区供销社领导以及银行代表实地察看了油茶长势,听取基地负责人对未来5年油茶能带来的经济效益的讲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原本荒芜的土地通过合作社使山头变得更绿,同时也给农民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引领农民走上致富路。下一步基地将建设油茶初加工厂房,逐步实现经济效益的提升,在基地建设方面完善立体农业的模式,通过经济作物配套种植,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产业附加值的提升。

  区供销社紧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根本,以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为重点,以健全组织体系为抓手,以联合与合作为纽带,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为核心,推动“三社”在组织形态、生产经营、利益联结、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上科学有效融合,把生产、流通、信用三大要素融合起来,把政府、企业、农民三方面的作用统筹起来,全面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促进全区“三农”发展。“三社”融合以基层供销社为基础,专业合作社为纽带,银行信用社为支撑,将农民与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利益联结更加紧密,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从生产到加工到销售,真真切切解决农民的问题。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