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虽好吃 文明更重要

  本报讯 (记者 田丹 文/图) 这段时间,李子渐入成熟期,一串串红彤彤的李子挂满枝头,看上去格外诱人,也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 。有些市民在饱了眼福的情况下还想饱饱口福,有的甚至不顾危险,把车停在武陵大道的公路边,去绿化带里的李子树上采摘,这种做法引起了许多黔城市民的反对。

正采摘李子的市民

  6月9日晚,记者在朋友分享的一段视频上看到,有市民正在武陵大道的绿化带里采摘李子,摘不到的就把树枝拽下来摘,造成了不少果树枝叶损毁。据市民杨先生介绍,他看到不少人提着装满了李子的塑料袋,上了停在路边的电动车、小车扬长而去,“这种行为也与我们的文明城区建设背道而驰。”

  此外,黔城许多小区绿化带的李子树也惨遭毒手。记者日前在一小区看到,有居民正在采摘小区的李子,自己够不到就抱着孩子摘,全然不顾脚下的草坪被踩坏。

  “李子虽好吃,文明很重要!”优美的城市环境,让我们心情舒畅也承载着整个城市的文明,彰显出每个市民的素质。在这里,我们提醒大家共同维护城市环境,别让几颗李子破坏了自己的形象。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