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大火烧毁一座小洋楼 一群人伸出援手共筑希望

  “大火无情,人间有爱。”5月27日下午1时10分,家住黔江区城东街道金桥村三组的李长城家突发大火烧毁了自己二层木房,李长城和母亲以及两个孩子无家可归。火灾发生后,城东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立即赶往李长城家中,并为他送去2000元现金和一些生活物资,李长城的朋友、同事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帮其度过难关。

李长城(左七)和公司同事合影

  一场大火 二层木质小洋楼烧毁

  从新华中学往里走,然后一直上坡,经历山路“十八湾”终于到达了李长城的家,因为湾急路窄,村里人家家户户喜欢用摩托车出行。

  而此时李长城的家已经完全变成了一堆废墟,除了满地的瓦砾和一片狼藉,已经看不到任何生活的痕迹,周围的树木因为大火的缘故熏得发黄。

  “我原本在跑滴滴,因为自己家种的几亩李树需要管理,便回家来了,当天,我正在给李树打药,邻居跑来说,长城快回去看哈,你屋的房子在冒烟。”李长城回忆说。听闻邻居的话后,李长城一路跌跌撞撞的跑回家,此时,大火已经蔓延到整个屋子,现场浓烟滚滚,已经不能再靠近,屋里也有煤气,李长城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辛苦经营的家毁于一旦。李长城瘫坐在地,许久没有回过神来。

  据李长城描述,他以前一直在福建打工,2016年,终于有了点积蓄的他兴致勃勃的回家建新房,对未来满怀憧憬,房子修到一半时,母亲便过世了,安葬好母亲,收拾好悲伤的心情,李长城还是在和家人的共同努力下,将两层的木质小洋楼建成了。

  后来,在朋友的建议下,李长城借了10余万元将自己的小洋房装修成了农家乐,农家乐还被评为二星级农家乐。李长城利用没有生意的时候,在重庆永骏汽车租凭有限公司租了一台网约车跑滴滴。眼看着幸福生活越来越近了,一场大火,却烧毁了一个家,也让李长城再次陷入了生活的困境。

  据李长城描述,此次火灾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火灾原因尚在调查之中。

  人间有爱 社会各界纷纷伸援手

  火灾发生后,李长城的亲戚、朋友和同事得知此事,纷纷赶往李长城的家中,并为他送去爱心,帮他度过难关。李长城所在的永骏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负责人便呼吁公司员工及驾驶员自愿捐款,并为其募集到7900元爱心款,收到爱心款的李长城特别感动,连声说谢谢。

  “我们看着长城家里变成了这样,很难过,也只能力所能及的帮助他,希望他能够度过难关。”据李长城同事介绍,李长城是一个非常坚强,充满正能量的人,事情发生后,没有抱怨,而是收拾好心情重新开始,家里负担很重,上有父亲,下有两个孩子,一个七岁一个五岁,一个人撑起一个家,特别不容易,希望社会更多的好心人帮帮他,帮帮这个家。

  (记者 黄英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