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动暴力讨情债   一拳打出一年刑

  有句话叫做:凡事别冲动,六秒后再做决定!这句话是说当我们面临任何事情的时候,都要冷静理智,都要依理依法,特别更要切忌冲动暴力。这不,家住彭水的陈大树就因为没能及时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冲动之下“有理变无理”,并为自己的“冲动一拳”付出了法律的代价。

  2018年5月的一天,陈大树发现其妻子朱丽一与李东化有不正当男女关系后,与妻子发生争吵。随后,朱丽一自杀被送往彭水县某医院救治。让陈大树难以忍受的是,6月2日,李东化竟多次又给还在住院的朱丽一发短信,而且偏偏又被陈大树发现。于是,气不打一处来的陈大树便与李东化约定,双方在彭水县汉葭街道某处见面。

  当日22时许,两人如约见面。也许是“仇人见面分外眼红”,见到李东化后,没有经过任何迟疑,陈大树随手就给了李东化左侧头部一拳。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陈大树有些措手不及,就他这一拳出去,便致李东化左侧头部受伤随后昏迷。见事不妙的陈大树迅速打了120急救电话,将李东化送往医院治疗(经彭水县公安局物证鉴定室鉴定,李东化头部损伤程度属于轻伤一级。)。

  经彭水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对陈大树提起公诉后,日前,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审理了此案。法官认为,陈大树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及罪名成立。陈大树犯罪后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其罪行,系自首,予以从轻处罚;同时,事后陈大树积极抢救被害人,且被害人对于案发有一定过错,予以酌情从轻处罚。由于审判前陈大树与被害人已达成赔偿协议且全部兑现,取得被害人谅解,予以酌情从轻处罚。结合陈大树的犯罪情节、认罪态度及悔罪表现,对其适用缓刑对所居住社区无重大不良影响,法院决定对其适用缓刑。随后,法院作出判决:陈大树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

  以案说法

  都说影响婚姻最根本的柱子,出轨必然排在第一位。的确,在婚姻里,最基本的是双方必须讲求彼此的绝对信任和根本尊重。任何一方如果在婚姻中感受不到对方的信任与尊重,那么家庭不幸福就是必然。在被问及“若配偶不能忠于自己而出轨怎么办?”时,黔江陈律师则表示,我国婚姻法规定,夫妻应当互相忠实,互相尊重。同时也规定了离婚过错损害赔偿制度。夫妻一方出轨导致离婚的,出轨一方属于过错方。根据我国现行法律,离婚过错主要包括下列四种情形:重婚的;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的;实施家庭暴力的;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但婚姻不是儿戏,希望全社会每一个婚姻参与者都能够做到自尊自爱。如果万不得已,也一定要通过法律程序来解决,切忌冲动。(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记者 王华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