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洞乡坚决打好打赢环保攻坚战

  本报讯(通讯员 李卫)近来,金洞乡以问题为导向,以提升环境为目标,集中资源力量,创新工作举措,以钉钉子精神坚决打好打赢环保攻坚战。

  举好组织领导的“指挥棒”

  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乡长为组长的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把环保工作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集中攻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采取强劲有力的措施,做好污染防治工作的贯彻落实,解决大气和水污染方面的突出问题,确保辖区内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弹好乡村联动的“协奏曲”

  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紧紧咬住建设美丽金洞这一目标,围绕生态环境保护、美丽乡村建设、环境整治亮点打造和建立长效机制关键点,不断汇聚民心、凝聚民力,全面开展乡村两级联动环境卫生整治,彻底清理环境污染源,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抓紧生态环境保护。组织志愿者对河流、村庄等进行清理,定期到河流里清理沉积漂浮的垃圾,自筹资金购买20万尾鱼苗投放到河流,保护好河流的生态环境,推进河长制工作常态化。实施退耕还林3200亩,新改建农村卫生厕所218个,义务植树3万多株,关停3家禁养区畜禽养殖场,完善4家畜禽养殖场的环保设施设备,督促1户养殖大户从禁养区启动搬迁工作,指导养殖户完成雨污分离、沼气利用和管网还田还土工作,确保污水达标,还村民干净整洁的环境。

  抓实美丽乡村建设。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巩固国家卫生区成果,广泛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通过“五沿带动、全域整治”,加大乡村治脏、治乱、治污力度,持续推进乡容村貌整治,高水平、高质量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抓好环境整治亮点打造。以提升村庄风貌、改善基础设施为目标,将环境整治与地域特色、风俗文化相结合,申报凤台村“绿色村庄”,打造具有地域特色风貌的绿色村庄。

  抓好长效保洁机制创建。采取农户生活垃圾“户集、村收、乡运、区集中处理”的运转模式,定时定点清运,建立长效机制;聘请12名保洁员,配置垃圾箱、果皮箱、垃圾桶、手推车等设备,规范公共环境卫生保洁管理,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用好环保督察的“紧箍咒”

  要求乡村两级干部彻底克服侥幸心理、畏难情绪和过关思想的消极影响,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按照区委制定的整改方案的任务要求,推进环保督查整改常态化、制度化,关闭辖区所有非法采砂采石点,持续推进“大棚房”清理工作,推进废旧农膜回收和再生利用,禁止秸秆露天焚烧,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落实政治要求、扛起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向全乡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李丹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