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
全区民营经济量质齐升

  本报讯(记者 罗跃 文/图)近日,黔江区金溪镇重庆卫之情服饰有限公司车间里,机器轰鸣,100余名工人正有条不紊地在缝纫设备上赶制服装、被套等(如图)。据公司负责人介绍,这100余名工人当中,贫困群众(贫困户)接近二分之一。正在车间里工作的一位贫困户告诉记者,他们在接受了培训正式上岗后,每个月收入不低于2500元。

  据介绍,重庆卫之情服饰有限公司由山坳村退役军人刘廷荣返乡创业创办,并整合扶贫集团和当地政府的资源。今年2月,重庆卫之情服饰有限公司(扶贫车间)正式运作,就为当地村民提供了100多个工作岗位。企业计划采取“公司+扶贫车间+贫困户”的模式,着力打造“金溪被服”特色品牌,吸引村民在家门口就业。

  重庆卫之情服饰有限公司“金溪被服”成为深度贫困镇特色品牌,只是黔江区民营经济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黔江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民营经济量质齐升。2018年,全区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达4.7万户,民营经济增加值达到110.48亿元,占全区GDP比重达到44.7%;民营经济实现税收25.68亿元,占全区税收总额的49.27%;民营经济从业人员达到18万,占全区就业人口的75%。民营经济覆盖农业、建筑、工业、交通、社会服务等行业领域,是全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创新创业的主体力量、吸纳就业的主要渠道和社会财富的重要来源。

  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具体实施措施中,黔江区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协调服务机构,为持续做优全区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强化制度建设,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坚持依法履职,激发企业发展动力。2018年以来,共查处破坏市场竞争秩序、违反公平竞争原则、违反诚实信用原则等违法行为386件,依法维护了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秩序。坚持精准服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持依法执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

  精准施策,高效服务,努力打造民营经济发展一流环境,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充足的阳光、雨露、土壤和养分,是地方党委政府的应尽之责。下一步,黔江区将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坚持依法行政,提升服务效能,规范市场秩序。黔江区将继续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让民营经济踏着更稳健的步伐,迈向更美好的未来。

编辑:李丹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