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拼搏的样子最美丽

  ◆罗跃

  近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发布一篇题为《高艳能,好样的!》的文章指出,17岁的高艳能是云南省罗平县马街镇第一中学的一名初三年级学生,在近期的体育中考中,他凭借自己1000米跑步的视频火了,因为他是拄着双拐靠一条腿坚持完成这1000米考试的。

  按照规定,身有残疾的高艳能可以申请体育免试,但是他却选择坚持参加。考试过程中,高艳能拄着双拐,凭借双手发力、左腿跳跃,奋力追赶着前面的同学。最终高艳能以4分36秒的成绩完成考试。对照考试标准,高艳能的最终成绩是9分。但是如果申请免考的话,高艳能可以得到总分的50%,10分。除了1000米,引体向上、跳绳和排球,高艳能全部参加。总分50分,他凭借自己的力量获得了39分。

  “不靠怜悯,靠自己。”高艳能说,假如我免考,能得到一半的分,可这一半的分不是自己拼搏的,我想用实力证明我自己。高艳能的事迹感染了广大网友,纷纷为他的坚强与硬气点赞:“男儿当自强,为你自强不息的精神点赞。”“身残志坚,值得学习。”

  笔者也为高艳能“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点赞,他努力拼搏的样子最帅、最美丽。是的,只要努力,苔花也能如牡丹开放;只要努力,再小的缝隙也能照进阳光;只要努力,蒙灰的金子也会发光。只有努力,才是幸福的模样,只有努力,才是最帅的模样。当每天清晨睁开双眼,拉开窗帘,打开窗户,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受着生活的美好,用心地告诉自己面对多姿多彩的一天,一定要努力,因为只有充满对生活的努力,才会有精彩的人生。努力学习、努力生活的样子是最帅、最美丽的。

  生活从来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拼搏的人。在通往未来的道路上,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征途,就算前路有再多艰难险阻,有太多的不确定性,也别畏缩,别后退,别放弃,即使失败,也曾努力过,就没有多少遗憾了。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