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交通污染 发展绿色交通

  汽车尾气是一个流动的污染源,随着汽车数量越来越多, 它对环境的负面效应也越来越大,对人体的健康危害极大。对此,黔江区未来将严格控制交通污染,发展绿色交通,鼓励市民低碳出行,让黔江的天更蓝。

市民乘坐公交车出行

  据了解,黔江将构建遥感监测系统平台,建设“天地车人”一体化的机动车排放监控系统。实行高排放车辆限行,加强机动车移动道路抽检,开展冒黑烟车和超标车常态化执法,完成市上下达的货运、客运柴油车专项治理任务。加强对机动车检测机构监督检查,督促检测机构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机动车尾气检测。严格执行国家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实施机动车抽样检测和登记注册环节环保部件一致性检查。实行非道路移动机械登记制度,建立非道路移动机械台账,强化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管控,严格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使用区域管理。

  此外,黔江推动油品升级,督促全区加油站全面供应国五标准车用汽油、柴油,禁止销售国四标准及以下车用汽油、柴油,从今年1月1日起全面供应国Ⅵ标准车用汽、柴油,组织开展车用成品油、车用尿素质量专项抽检执法,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行为,查处销售质量不合格油品的违法行为。

  黔江还加强了油气回收治理,对加油站、储油库及油罐车未按规定安装并正常使用油气回收装置的行为进行处罚,储油库和年销售汽油量5000吨以上的加油站建设在线监控设施。加油站、油罐车油气回收装置运行情况每季度开展一次巡查。执法人员还将加大机动车污染防治宣传力度, 给驾驶员讲解相关法规和尾气污染危害,提升公众环保意识,常态化开展多部门的联合执法行动,有力打击尾气超标排放车辆,提醒广大车主自觉维护车辆,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对大气环境的影响。

  现在,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了。记者了解到,黔江还将大力发展绿色交通,坚持公交优先发展战略,科学合理调整线路,优化公交站点,完善公共交通便利度,满足群众出行需求。与此同时,黔江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新增和报废更新的公交车、出租汽车和公务车辆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或纯电动车,鼓励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和纯电动车,并在此基础上推进固定车位充电桩、公共快速充电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生活小区和公共场所逐步增加充电桩数量。

  本报在此呼吁市民:做个绿色驾驶人,平时出行,尽量选择公交车,减少尾气排放。近距离,选择步行;远距离,选择公共交通;不赶时间,可以选择骑单车,既锻炼身体,同时减少了污染物的排放。

  (记者 徐朝政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