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洞乡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近年来,金洞乡结合黔江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美丽乡村建设,在完善集镇供水、供电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陆续建成了丹兴广场、链接步道、文化长廊、乡村道路以及正在建设的集镇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努力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全乡通过加强集镇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集镇功能,提升集镇品质,着力打造“精品小镇”。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乡村公共服务设施日益完善,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阶段性成效,达到了供水供电有保障,群众活动有场所、政府工作有载体的效果。

刚完工的步道

  改善居民停车难问题

  近日,记者在金洞乡看见,工人们正在对集镇新建停车场的排水沟进行挖掘,工人们分工协作,推进有序。由于金洞乡平时车辆较多,没有一个固定的停车场,车辆都停在道路两旁,给居民带来了较大的安全隐患,特别是节假日,严重影响村容村貌及道路通行能力。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金洞乡决定新建一个停车场。该停车场于今年2月份动工,整个停车场占地面积890平方米,建成后可容纳30余辆车停放,将极大的缓解集镇车辆停放问题。停车场计划在今年8月份完工投用,

  下一步,金洞乡将争取资金,再建一个停车场,容纳20余辆车辆停放,彻底解决集镇停车难问题。

  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建设

  “这条公路修好后,给群众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以前我们到这上面来的时候,要么走小路,要么就是从马喇那边绕过来,就是很远。现在车子可以直接开上来了,平时都可以上来看风景,夏天还可以来这上面乘凉避暑。”当地村民告诉记者。

  村民口中的公路就是金洞乡2017新修建的旗号岭公路。据了解,旗号岭公路共投资102万元,全长5公里,公路盘山而上,随着道路的修通,农业种养殖面积不断增加,农产品运输时间明显缩短,大大节约了运输成本。旗号领公路的修建,极大改善了当地百姓交通出行条件,提高了当地百姓的生活水平。

  自2016年以来,金洞乡新修村道路26.645公里,硬化村道路17.768公里,硬化人行便道20公里。

  丰富群众健身休闲场所

  现在金洞乡集镇的群众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丹兴广场。以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坡。自2016年起,荒坡经过重新整理规划,历经3年的改造,成功修建成丹兴广场并完工投用。

  丹兴广场700余平方米,拥有休闲座椅、绿化等设施,景色优美,广场上方还建立仰佛山步道,包含凉亭、栏杆、排水、路灯等设施,仰佛山步道与峡口坝相连,将集镇不同的环境串联起来形成一个环形的开放空间,成为集镇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随时可见到这里休息乘凉的人。“这个广场,已经成为我们健身散步、休闲娱乐的好地方。”村民兰大江说。

  此外,峡口坝连接步道周边还建立文化长廊,将党建、法治、德孝等元素融入其中,把群众健身、休闲娱乐、宣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精神文明素养,在潜移默化中增强村民的文化素质。

  “下一步,金洞乡将进一步加大增资立项的力度,进一步改善全乡的生产生活条件,为群众生活创造更加方便有利的环境。”金洞乡党委书记冯辉说。

  (记者 刘旭东 实习生 李容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