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街道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本报讯(通讯员 吴航舟)近期,城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针对当前影响农村环境卫生的突出问题,广泛宣传、群策群力,集中力量从面上推进农村环境整治,掀起全民关心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民群众自觉行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整治的热潮,重点做好村庄内“三清一改”。

  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五沿”地带及村庄农户房前屋后和巷道柴草杂物、积存垃圾、塑料袋等白色垃圾、河岸垃圾、沿村公路和村道沿线散落垃圾等,解决生活垃圾乱堆乱放污染问题。

  清理辖区内塘沟堰。推动农户节约用水,引导农户规范排放生活污水,宣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常识,提高生活污水综合利用和处理能力。以房前屋后河塘沟渠、排水沟等为重点,清理水域漂浮物,逐步消除农村黑臭水体。

  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随意丢弃的病死畜禽、农业投入品包装物、废旧农膜等农业生产废弃物,积极推进资源化利用。规范村庄畜禽散养行为,减少养殖粪污影响村庄环境。

  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加强健康教育工作,广泛宣传卫生习惯带来的好处和不卫生习惯带来的危害,提高村民清洁卫生意识。建立村规民约,强化社会舆论监督,引导群众自觉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源头减少垃圾乱丢乱扔、柴草乱堆乱积、农机具乱停乱放、污水乱泼乱倒、墙壁乱涂乱画、“小广告”乱贴乱写、畜禽乱撒乱跑、粪污随地排放等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现象和不文明行为。

  街道各社区在完成“三清一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村庄绿化美化等相关工作,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