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速旅游融合发展推进会在黔召开

  加快构建“高速+旅游”网络

  深入推进高速旅游融合发展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6月5日,重庆高速旅游融合发展推进会在隆鑫玫瑰月光酒店举行。市文旅委副巡视员李昌学,重庆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滕英明,重庆高速集团副总经理周竹,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黔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健华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重庆高速集团旅游融合推介片,重庆高速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旅游融合发展推进情况,部分参会单位作了交流发言。相关单位进行了合作签约。

  李昌学指出,深化交通旅游融合发展,要把握好发展的机遇,推动高速旅游融合发展;要打造品牌,提升服务质量,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更多的发挥高速旅游融合发展品牌价值;要提高公共服务能力,提升融合发展能力,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切实增强旅游的发展带动作用,要做好市场监管,维护好市场秩序,深化旅游管理体制、加强旅游市场综合整治,提高高速旅游融合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滕英明强调,希望大家共同修订和完善规划,把新建高速公路与地方经济发展结合起来,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共同推动新项目建设,尽可能把路建好并发挥作用;共同培育路网品质,不断增加路网“颜值”,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共同打造高速文化和服务环境,全方位展现美食、土特产、历史文化等;共同营销旅游景点、景区,为旅游景区提供更多的宣传方式;共同在服务区办会、办节,提升美誉度和知名度;共同推进落地资源、信息、大数据的互联互通,形成真正意义上的高速旅游网络。

  徐江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市文旅委、市高速集团等市级单位和新闻媒体一直以来对黔江改革发展稳定的关注、关心和支持。黔江将以本次推进会为契机,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重庆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区”、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总体部署,着力推进旅游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黔石高速公路、黔江机场改扩建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构建武陵山区综合交通枢纽,促进黔江与主城、渝东北以及武陵山片区的联动发展。依托“高速带你去旅游”活动,做深做实武陵山旅游发展联盟和渝东南旅游联盟,共同助推重庆及武陵山片区旅游高速发展。加强与高速集团合作,全力促成阿蓬江露营基地建设,将其打造成为交旅融合的一个示范点。

  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市文旅委,渝东南各区县人民政府、文旅委、交通局,中交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交交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铁建投资集团,市内各新闻媒体,相关旅游企业、景区,重庆高速集团等单位参加会议。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