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气球挂“电线”上 危险 市民呼吁:请管好你的气球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黄英 文/图)“后街这电线上挂了两个气球,是不是存在安全隐患哦?”6月4日,黔江市民刘女士致电本报热线称,自己在后街(即丹兴路)路过时发现电线上挂了两个氢气球,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挂上去的,毕竟是电线,又在人流集中之地,担心存在安全隐患,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线路上挂的气球

  现场:氢气球挂“电线”上

  随后,记者赶往现场发现,确有两个氢气球挂在电线上,两个氢气球相连,其中一个氢气球同时挂在两根电线上。

  “我们也没看到好久挂上去的。”记者走访了城东街道丹兴路附近的商户,均表示没有注意是什么时候挂上去的,并表示红军广场附近每天玩耍的人多,卖氢气球的商贩也多,有时候小孩没有牵好飞上去很正常。

  “经常看到气球飞上去,有的时候飞走了,有的时候挂在树上,是很常见的事。”刚好路过那里的市民李大爷说。

  随后,记者联系了国网重庆电力公司黔江区供电分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立即派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发现并非电线,而是网线。

  得知此事,记者又联系了黔江区电信公司,电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即派人现场查看,如果属实,将及时处理。

  调查:确实存安全隐患

  如果氢气球真是挂电线上,到底有没有安全隐患?记者咨询了业内人士。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氢气球就单单碰到一相高压线的话没事,但前提是气球干燥。但如果碰到两根的话 ,就要具体分析了。如果以高压线架空线以10KV为例,他们的相间距离至少在1米,如果两根碰上了,那么你的气球直径必须在1米以上, 即使碰上那就要看这个气球的绝缘程度了,应该是电火花把朔料击穿弄破,然后使氢气和氧气接触,在火花的作用下着火或是爆炸,(发生化学反应生成H2O)氢气纯度在百分之八十以上是不会爆炸的,但是气球(塑料)破了,外面的氧气就和氢气混在一起了 ,就不能保证了。

  记者在网上查询发现,也不乏氢气球挂电线上,或是氢气球不小心引燃发生一些安全事故的新闻。

  呼吁:玩氢气球一定要小心

  业内人士表示,氢气球里是氢气,我们玩氢气球时也存在不安全的因素,氢气与其他物体摩擦产生静电及遇到明火、高温、电火花,会使易燃易爆性的氢气燃烧爆炸,如果在人口密集区存有大量氢气球,就要当心自身的安全喽!

  市民呼吁:使用氢气球一定要小心,尤其是小孩在玩耍氢气球时,大人一定要做好监护工作,以防发生危险。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