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栽行道树   城市添绿荫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行道树不仅能净化空气,还有调节气候、防风降噪的作用,能够有效改善城市环境。但是,行人踩踏、车辆碾压、垃圾浸染、病虫害等原因都会造成苗木死亡、缺损、变形,这就需要进行补植补栽。近日,记者在黔江区新城的正舟大道上看见,一辆辆载着绿化树的车辆停靠在路边,工作人员正在开动机器,和人行道上的工人一起配合,把行道树转移到马路上来(如图)。

  在路边,工人们正忙着施工,部分树坑已经挖开,随着机器的启动,一根新的香樟树被安全顺利的栽种在了坑洞里面,道路上瞬间就多了一片绿荫。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期将对道路两侧需要补植的树木数量、品种等进行了详细普查,通过补植补栽规划设计,确保工作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推进。

  工作人员介绍,在补植补栽前,他们先通过中耕除草、垃圾清理等行动为植物提供良好的生长环境。根据苗木生长规律科学拟定补栽推进时间表,交叉作业,精心组织,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作进度,确保按时完成任务。严把苗木关卡,对树苗的选购、种植等环节进行严格督察,做好苗木的储备,对城区行道树补植补栽,提高树木成活率。

  树木栽种好以后,还将做好后期养护管理 ,安排专人强化对苗木的打药、修剪、浇灌等管理和养护工作,提高苗木成活率,巩固绿化成果。待道路两旁的补栽工作全面完工后,城市道路绿化景观效果,空气质量将得到提高,城区道路的“颜值”也更高。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