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红十字会走进金溪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关爱百姓健康 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 (记者 李艳 文/图)6月2日上午,重庆市红十字会组织应急救护培训师走进金溪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旨在加强生命健康教育,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金溪镇广大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并进一步助力金溪镇脱贫攻坚。

培训现场

  在培训现场,重庆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采用热情的互动方式围绕突发事件,结合日常生活和工作,分别就急救重要性、基础知识、心肺复苏技术及常见病的预防和处置方法进行介绍,尤其对如何在事故发生第一时间采取正确、有效的应急措施,最大限度地在医生和救护人员到来之前协助挽救生命作详尽讲解。并利用模拟假人现场演示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让在场参训人员认识到了突发事件的危险性,及学习应急医疗救护的必要性。

  通过培训,使参训人员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紧急医疗救援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增加了其爱惜生命、关注安全责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很有意义,提高了自身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如果将来遇到紧急情况,利用所学急救知识可以伸出援手帮助需要救助的人,对自己、对他人都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当天,重庆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共为来自金溪镇的村民、医务人员以及中心校学生90余人进行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