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中心医院儿童康复科举办庆“六一”活动

  阳光下成长,快乐中飞翔

  本报讯 (记者 李艳 文/图)5月31日,黔江中心医院儿童康复科在正阳儿童分院举办了庆“六一”活动。活动旨在让康复患儿们度过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促进康复患儿与家长之间互动康复训练,使患儿及家长在活动中体验亲子交流的快乐,收获康复知识。

亲子游戏

  黔江中心医院高度重视儿童节活动,区残联领导和医院党政主要领导都现场致辞,并和孩子们共同开展了活动,鼓励患儿家长一定要坚定信念,充满信心,积极配合治疗,力争让孩子们早日康复。

集体合影

  在儿童康复科医护人员活力四射的舞蹈表演中,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此次活动以亲子趣味运动会为主,结合患儿平日的功能训练进行精心设计,锻炼患儿四肢协调及跑跳能力、增加患儿与家长之间的亲密关系。活动共有爆气球、投球、袋鼠跳、跪走、我的宝宝在哪里、踩气球六个比赛项目。在此起彼伏的加油声、呐喊声中,大家你追我赶、奋力拼搏,比赛场上热闹非凡,孩子们和家长度过了一个开心、幸福、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医务人员表演节目

  儿童康复科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孩子和普通的孩子不一样,他们有的是是智力障碍和自闭症、有的是脑瘫、有的是骨折术后出现的异常……他们不得不每天训练来提高自己的生活技能,他们不能和普通孩子一样玩耍,我们希望通过创造更多的游戏机会,积极鼓励和帮助孩子们参加游戏,使他们能像正常儿童一样,感受游戏带来的欢乐体验,拥有一个美好而快乐的童年。而且,在游戏过程中,特殊儿童的自主性发挥,可促进其体能、认知、语言、社交、心理等全面发展。活动也将加强人们对特殊儿童游戏疗法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儿童康复科训练效果,贯彻了回归家庭、回归社会的康复宗旨,展现了黔江中心医院对儿童患者的关爱,获得了患儿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