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水镇“三道加法” 纵深推进创文工作

  本报讯 (通讯员 杨靓)近日,黎水镇立足实际创新思路,汇聚多方创建合力,做好宣传+教育、问题+督查、会议+活动的“三道加法”,纵深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一是宣传+教育,营造创建氛围。以“创文明城区建美丽黎水”为主线,以干部职工、居民群众为主体,开展“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文明在行动 黎水更洁净”“文明在行动 满意在黎水”等形式多样的创文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同时,通过创文知识进课堂、进院坝、进农户“三进”活动,使文明理念深入家庭、深入人心。

  二是问题+督查,夯实创建基础。制定印发《黎水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科室、分解完成时限,实施过程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实行清单式管理、销号式落实、问责式督查;将创文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严格按照月巡查和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加强机关、村(社区)创文工作检查,着重从便民服务效率、志愿活动开展情况等全力推进创文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三是会议+活动,丰富创建形式。以周工作例会、月工作推进会、季度分析研判会、半年小结会、年度总结会等形式,有序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身边好人评选、脱贫故事宣讲、乡贤经验分享会、晒家风家训等一批群众喜闻乐见、富有寓教于乐的创文活动,通过身边人身边事充分调动群众的参与积极性,有效提升创文工作知晓率。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