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洞村庄清洁行动掀高潮

  本报讯 今年以来,金洞乡制定优化各种惠民措施,在全乡境内掀起了一股股村庄清洁行动的新高潮。

  该乡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职责。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夏季战役工作部署会。建立乡村两级干部落实包村包组包户责任机制,确保任务清楚,责任明确,对各自范围内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努力营造整洁有序、生态宜居的乡村环境。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召开院坝会12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横幅36幅,广泛宣讲“三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已动员党员干部、群众2000余人次,清理垃圾10余吨。

  强化工作落实,确保清理到位。干部群众共参与,以政府志愿者服务队带动集镇住户、商户自愿加入街道冲洗,自觉对房前屋后及周边沟渠堰塘进行清理,认真落实门前“四包”职责;职能科室齐发力,充分发挥职能科室作用,加强对相关责任区域的责任落实;保洁队伍尽职责,加强对环保清洁工人的宣传教育,确保其认真履职,切实加强责任区域的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工作,统筹协调乡垃圾清运车辆,确保清理的垃圾及时清运。

  (本报通讯员)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