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张常铁路(代建)现场观摩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黄敏 文/图)5月28日,由区交通局组织召开的通信基站标准化建设现场观摩会在黔江顺利举行。当天上午,来自重庆建设指挥部、黔张常铁路、涪秀二线铁路的设计、站后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等近百名负责人,在黔张常铁路(代建)DK8+280基站通信基站进行实地参观(如图)。观摩团成员先后在展板区、通信铁塔、通信电缆井、通信机房及基站房建工程,详细了解中国通号打造黔张常铁路(代建)系统集成精品工程的过程,仔细观看了解中国通号打造的精品工艺、创新工艺。

  参观的各位专家对中国通号工艺、二维码工序卡控和质量实名追溯系统、BIM技术、智能轨道巡检机器人、工艺执法钳等技术、设备和管理方法,表示赞赏和肯定。

  据了解,在黔张常铁路黔江段工程建设期间,中国通号始终以打造精品黔张常,铸就四电新标杆为目标,以站站皆标准、全线成精品为品质追求,充分发挥设计研发、装备制造、工程服务“三位一体”的全产业链优势,齐力推进精品工程建设,进一步创新优化通信工艺12项、房建工艺4项,创新管理方法2项,提升工程建设水平和行业工艺水准,努力铸就新标杆。

  黔张常铁路项目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工程服务“三位一体”优势,坚定不移推进工程施工质量标准化,为黔江人民安全、高效出行提供坚强保障。

  据悉,新修建的黔张常铁路是《国家铁路“十二五”发展规划》和《武陵山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的重点建设项目,铁路规划线路总长340公里,其中位于重庆境内的黔江段长度为40.9公里,线路设计时速200公里,计划2020年前建成通车。铁路建成后将成为重庆至长沙最便捷的铁路通道。

  记者从区交通局了解到,黔张常铁路西起重庆市黔江区,途经湖北省恩施州,湖南省湘西州龙山县、永顺县,张家界市,终点到达常德火车站。黔张常铁路总体施组计划于2019年9月开始联调联试,2019年12月开通运营。黔张常铁路完工后,黔江至长沙具备开行动车组列车条件;待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完工后,重庆经黔江至长沙具备全程开行动车组列车条件。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