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东南500名琴童黔江“论剑”

  本报讯(记者 李诗素 文/图)6月1日—2日,“ 2019重庆市青少年钢琴大赛渝东南片区选拔赛初赛”,在黔江拉开帷幕,来自彭水、酉阳、秀山自治县及黔江区的500名琴童弹出指尖风采,赛出弦乐艺术。

少儿组比赛现场

  “这个儿童节来到黔江参加钢琴比赛,比平常爸爸妈妈带我到游乐园玩耍更有意义。虽然比赛的成绩不是好理想,但心中有了面对评委老师和台下观众的勇气,促进我在今后在学习中加倍努力!” 1日上午,来自彭水县的小女孩侯雨嘉,参加完钢琴儿童组初赛,在接受采访时说。

  现场还有一个来自彭水县的家长张海,他家有两个孩子参加比赛,女儿张玲畅钢琴9级,儿子张书豪钢琴6级。他说,比赛争夺名次不重要,重要的是练练孩子们登台演奏的胆量,以及检验孩子们平常学习的态度。

  据了解,担任此次初赛的评委庄莉,为英国伦敦大学教育研究院博士研究员、英国苏格兰皇家音乐学院钢琴演奏硕士、重庆市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全国音乐家协会音乐考级评委。余英和高丰均是重庆市音乐家协会会员,从事音乐教学多年。

  这次初赛分青年组和少儿组,最小5岁。初赛出的选手,将于2019年7月6日-2019年7月7日,在重庆市黄桷坪钢琴博物馆参加决赛;决赛出的选手于2019年7月12日在重庆大剧院参加总决赛。

  庄莉在接受采访时说,很高兴担任这次重庆市青少年钢琴大赛的评委,当了解到很多老师和家长不顾路途遥远,带着孩子来参加比赛。通过孩子们的几轮比赛,看到孩子们音乐的表现是非常有潜力的,登台时的台风特别好,演奏中热情奔放、弹奏流畅。希望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多去音乐厅,多聆听钢琴家弹奏的声音,才有进一步提高,很期望在下一轮比赛能和孩子们见面。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