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一男子谎报火警被拘留7日

  本报讯(通讯员钟圣文)5月29日3时38分,区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黔江区城东街道南海鑫城旁一餐馆煤气罐发生燃烧。

  接到报警后,区消防支队新华中队迅速出动一辆消防车和7名指战员,和城东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

  在赶往现场的途中,报警人再次拨打报警电话,请求救援人员立即赶到救援现场。3时42分,新华中队指战员到达南海鑫城楼下德克士店门前岔路口,并未发现报警人身影,因不知具体位置,中队通信员拨通报警人电话询问详细地点,报警人却说话语气恶劣,并称“1分钟之内不赶到,你们消防队就完了”等辱骂威胁的话。

  3时46分,消防指战员在周边排查后,发现了报警人所说的餐馆(小二上菜餐馆),并与餐馆老板现场核实,未发现煤气罐起火。餐馆老板还向消防指战员介绍,那个人(报警人)今天一天都在打报警电话。通信员立即再次拨打报警人电话,询问情况。然而,报警人用“救援人员怎么这么久才到,是不是不想干了”等语言辱骂,也说不出来哪里起火。

  经消防指战员与民警在现场再三确认和排查,确定没有火情,系虚假警情。但该报警人杨某某仍执着再次拨打119火警电话称煤气罐燃烧,拒绝说明具体情况,并辱骂现场的消防指战员和民警。

  杨某某谎报火情,严重干扰消防指战员日常执勤备战,造成人力物力的极度浪费,影响非常恶劣。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区公安局依法对杨某某处以行政拘留七日。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