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高坪村民插秧忙

  这段时间,气候不冷不热,我们边犁田边栽秧,赶在芒种之前把秧苗全部移栽到稻田里,然后分批将鱼苗、虾苗、泥鳅苗放进稻田进行喂养。”近日,黔江区邻鄂镇高坪村,呈现出一片繁忙的耕作场景,在该村承包稻田耕作的李莫伟说。

搭田坎

  李莫伟是村里的返乡农民,在2018年回家承包235亩稻田,采取稻鱼、稻鳅、稻虾种养模式,带领当地贫困家庭脱贫增收。

高坪梯田一角

  走进高坪村,放眼望去是一处高低连片的梯田,得名于高坪梯田,因梯田小而多,层层叠叠,纵横交错,从山梁延伸到河底,形成乡村一道美丽风景,人们也称它为千丘田。其面积达1200亩,清咸丰年间属贡米生产之地,现为黔江区农业农事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耕田。

  据了解,高坪梯田是该村水稻的最大生产基地,以前为农户分块种植,有的将稻田改成种玉米,大部分成了撂荒田。2018年,在当地政府干部的动员下,成功回引村里外出务工的8名村民,回乡流转村民梯田种植有机水稻,在重振贡米之乡的同时,以打造稻鱼、稻虾、稻鳅的立体农业种养模式,助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当年共帮助该村冉再明、李茂胜等60余户建卡贫困户、低保户和残疾家庭实现脱贫越线。(记者 李诗素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