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长明率队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并调研脱贫攻坚义务教育保障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31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率队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并调研脱贫攻坚义务教育保障情况(如图),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区领导谢承刚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在实验幼儿园操场上,孩子们正在开展丰富多样的课外活动。余长明来到孩子们中间,与大家一起做游戏,感受到孩子们的童真和欢乐。他说,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创新方法、因材施教,注重幼儿情感培养、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保障校园安全等,让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走进育才小学,少先队员们为余长明一行戴上红领巾,分享他们的学习生活。余长明说,要秉持先进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开办好绘画、声乐、机器人等素质教育课程和实践活动,着力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尊老爱幼、知恩感恩,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余长明十分关注脱贫攻坚义务教育保障问题。在育才中学,他专程看望慰问了建卡贫困家庭学生。他叮嘱有关部门,一定要倾力帮助贫困学生们坚定信心、潜心学习、成长成材。余长明还走进教室、食堂和学生宿舍等,详细了解贫困学生就学补助等情况。他说,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要严格落实教育扶贫相关政策,真心帮扶、用心关怀贫困家庭学生,确保每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能上学、上好学,生活上有保障、学习上有信心,和其他孩子一样健康快乐成长。

  调研慰问中,余长明指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教育优先,扎实推进义务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对青少年的政治引领,弘扬“五四”精神,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习爷爷嘱托、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做深做实脱贫攻坚义务教育保障工作,不断强化政策支撑、资金支持和人才保障力度,为贫困家庭增收致富提供坚强保障,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共同携手全面小康。(记者 周艳红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