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进出收费站误入ETC通道 心虚:倒车退出来到底得遭不?

  本报讯 (记者 王华松 文/图)近几天来,市民刘杰心里一直悬起的。因为前几天从重庆回黔江在黔江南下站时,一不注意进入了ETC收费道(如图)。由于没有办理ETC,便只好从ETC车道倒车退出来,再经过人工收费通道下高速。刘杰联系本报记者帮忙问下相关部门,“不知道这样算不算违法行为,会不会扣分?”

  近年来,随着黔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开车上高速早已成为了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情。要上高速公路,就必须要经过收费站。大家都知道,收费站有人工缴费和ETC缴费两种方式,在人工收费通行道上,不管是什么车都可以缴费通过,但如果在ETC通道上,车主如果没有安装ETC就不能通行。

  重庆高速执法总队第三支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高速收费ETC通道只会对办理了ETC业务的车辆放行,车辆内的感应设备被识别后,栏杆就会自动开启。对于误进入ETC之后的车辆,可以倒车退出之后再进入人工收费通道。虽然高速公路上倒车是违法行为,但收费站不属于这个范围,倒车是被允许的。不过这个时候车主必须多加小心,要看看后方有没有车辆,或与后方车主进行沟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再倒车。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有些车主喜欢耍小聪明,跟着前面的车通过ETC,这样的做法绝对禁止。一是长杆下落的速度特别快,一不小心就会将车子造成严重的损伤;二是一旦通过这种方式上高速,下高速的时候就惨了,至少会被按偷逃通行费处理。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