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媒体采访团来黔集中采访

  本报讯(记者 梅佳)5月28至5月30日,由解放军报、科技日报、中新社、新华社《瞭望》杂志、央广网、中国网、中青在线等媒体记者组成的中央媒体采访团到黔江区采访脱贫攻坚工作。

  连日来,记者们先后深入中塘乡、黔江区中医院、金溪镇、濯水镇,通过实地调研、走访、座谈等,全方位、多角度采访黔江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挖掘背后的感人故事,提炼扶贫工作经验等。

  在金溪镇长春村,记者们深入了解虎山“蚕桑+羊肚菌”立体农业及“三变”改革情况,在滕家院子顺青颉合作社与滕树文、陈正文、滕树长三位老当益壮的负责人座谈,了解他们带头发展产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的情况。在金溪镇平溪村,大家先后来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分布式客栈、澳洲淡水大龙虾孵化养殖基地、泥鳅养殖基地,近距离察看产业发展情况。他们还走进村民李振孝、邱世孝家中,与他们面对面交谈,了解他们近几年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受脱贫攻坚工作给当地村民带来的深远影响。

  据了解,近年来,黔江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为统揽,围绕如期稳定脱贫、巩固脱贫成果、完善长效机制三大任务,全面聚焦深度贫困区域和特定贫困群众,全面改善贫困农村生产生活生态条件,全面深化精准到人到户政策措施,全面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能力,务求脱真贫、真脱贫,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参加采访的记者们表示,黔江区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令人印象深刻,他们将把在黔江所见、所闻、所感尽快地形成报道、做好宣传,积极反映黔江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风貌。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