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坝1200亩枇杷熟了

  “五月枇杷黄似橘,年年新果甜又甜。”春末夏初,正是枇杷成熟的季节,在黔江区沙坝乡319国道沿线,俨然成了枇杷的世界,远远望去,金灿灿的枇杷挂满了枝头。

邓思国捧着刚采摘下来的枇杷

  天气晴好 枇杷正熟

  近日,天气晴好,从黔江城区沿319国道往沙坝方向开车行走,公路两岸连山皆深碧一色,远远的山头映衬在阳光下格外美丽,刚走进沙坝乡,公路两旁竹篮里装得满满当当的黄灿灿的枇杷,路人见得直流口水。

  路过,便能听见村民吆喝着:“枇杷,枇杷,只要5块钱一斤,刚才摘的,新鲜抿甜,味道好哟!。”

  据沙坝乡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沙坝乡现有枇杷基地1200亩,栽种有大五星、白玉等多个品种。为了促进枇杷产业健康发展,该乡在加强果树修枝整形、病虫害防治、疏花疏果等相关管理技术培训的同时,还强化对示范基地农药残留抽检工作,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目前,沙坝乡的枇杷已经逐渐成熟,正是采摘好时节。

  体验采摘 已成时尚

  “每年都要来沙坝摘枇杷,自己吃、送亲朋的首选,遇到周末带着孩子来体验采摘,既能让孩子感受到果农的不易,又能体验到亲子互动的乐趣。”在沙坝乡万庆村五组邓思国的枇杷果园里,黄橙橙的枇杷挂满了枝头,前来采摘的市民挎着篮子在果园中寻觅着可口的枇杷。

  孩子们则如同精灵般在枇杷树下穿来穿去,寻找他们眼中最大最甜的那颗枇杷。“这颗真甜,味道不错,爸爸我们去摘上面那颗,又大又黄肯定好吃”,树下的小朋友一边采摘一边“指挥”着爸爸操作。

  “我们的枇杷不愁卖,每年特意开车来采摘的游客特别多。”据邓思国介绍,村民在路边摆着采摘好的枇杷,一是方便招徕游客采摘,二是为开车路过的游客而准备。

  路边经济 致富增收

  据邓思国介绍,他们家已经四代同堂,儿子都在外面打工,自己老两口在家管理着5亩枇杷果园,为家里增加收入。他们家种枇杷已经十余年了,因为管理得好,结出的果实很受顾客欢迎,大颗的能够有成年手掌那么大,最高价卖到了每斤15元,最低也在每斤5元左右。这段时间平均一天卖枇杷可收入500多元,全年可收入上万元。

  “我们家去年又新引进了2亩脆红李,过两年就会见到效益。”邓思国说,老两口如今已领到了养老保险,自己种点水果一年还可以有一万多元的收入,儿子在外面打工挣钱,家里房子已盖好,生活过得很幸福,只盼着枇杷成熟时天气晴好,这样的果才会更香更甜!

  (记者 黄英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