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集中调研汇报会召开

  确保全区就业形势持续稳定

  本报讯(记者 罗跃)5月28日,黔江区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集中调研汇报会在会议中心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章华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谢承刚参加会议。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区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于5月20日至22日深入城东、城西、舟白、正阳街道等地部分企业、职教院校、职业培训机构、公共就业服务中心,采取实地察看、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形式,对黔江区贯彻实施《就业促进法》的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还委托部分乡镇(街道)开展了执法检查。

  梁正华说,自《就业促进法》施行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把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就业形势总体趋于稳定,取得较好成绩。表现为组织机构健全、宣传有力有效,落实相关政策促进了就业创业,强化就业培训提升了就业能力,强化服务提升了法律服务水平,积极培育产业拓展了就业渠道。同时也存在政策宣传有差距、产业发展滞后岗位短缺、就业培训针对性不强等困难和问题。

  梁正华强调,全区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就业促进法》等法律和相关政策的宣传,积极营造良好氛围。突出解决就业的重点,积极提供政策的支持。大力发展产业增加就业岗位,扩大就业鼓励创业。强化培训环节,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完善服务管理体系,为就业人员提供优质服务。注重统筹,发挥好部门乡镇(街道)作用。确保全区就业得到根本性改变、就业的政策得到全面落实、就业的法律法规得到全面普及,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为全区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