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未戴安全头盔   一查竟是无证驾驶

  近日,酉阳自治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桃花源景区勤务中队强化路检路查,查获一起未成年人无证驾驶摩托车、超员、未佩戴安全头盔等多种违法行为。

  据悉,当日晚18时许,民警在桃花源景区太古洞花鸟市场路段设卡夜查时,发现一辆普通两轮摩托车在检查点前方停下,驾驶员发现前方有检查后,准备立马掉头,民警迅速上前制止,将人、车进行了控制。

  经警方查实,驾驶人石某等3名同车乘坐人均属未成年人,系县内某中学初二学生,石某等4人约定去太古洞游玩,为图方便石某将家中的摩托车钥匙悄悄拿出来,抱着侥幸心理上路行驶,其行为属于无证驾驶,但由于未满14周岁,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其家长严加管教。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未成年人未经正规机动车驾驶资格培训及考试,不具备安全驾驶技能,加之心智尚未成熟,违法上路行驶易引发交通事故。同时,希望广大家长加强对孩子的监督和保护,教育孩子遵守交通规则。

(本报记者)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