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卫生健康系统开 “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本报讯(记者 李艳 通讯员 龚运文/图)5月23日上午,黔江区卫健委组织多家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红军广场开展以“你健康、我服务,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为主题的“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如图)。

  为更好地宣传解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提升签约居民感受度,营造支持签约服务、关注家庭医生的良好社会氛围,当天上午,区卫健委组织中心医院、区中医院、区妇幼保健院、民族医院,以及城东、城西、城南三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城东街道红军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主题,通过健康咨询、专家义诊等环节,将健康知识传递给前来咨询的群众。活动当天共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300余人健康咨询,100余人现场签约。

  “我早就签了家庭医生服务,平时头疼脑热可以直接打电话咨询自己的签约医生,听说要是有需要,还可以通过绿色通道帮我预约大医院的床位,真的很方便!”在活动现场,居住在三台山小区的陈建东老人当起了义务宣传员。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黔江中心医院、中医院、民族医院等多家医院,近期还将结合“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等活动。黔江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新形势下保障和维护群众健康的重要途径。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利于转变医疗卫生服务模式,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增强群众感受度和满意度。下一步,黔江区仍将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不断完善制度、提高质量,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

编辑:李丹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