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雙晒”獲各界人士關注點贊

  黔江“雙晒”獲各界人士關注點贊

  晒出了大美黔江風採

  5月23日,重慶“晒文化·晒風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動推出了黔江區。該區以“上善濯水 清新黔江”為題,重點推介了濯水古鎮、芭拉胡、土家十三寨等自然風景,講述了“天理良心”、南溪號子等人文歷史,獲各界人士點贊,大家認為晒出了大美黔江風採,晒出了土家語“芭拉胡”意境中令人心向往之的魅力。

  “在土家語中,‘芭拉胡’的語意為‘峽谷’,就是類似於‘香格裡拉’那樣心向往之的地方。”黔江區鄰鄂鎮鬆林村返鄉創業青年簡義相表示,“區縣故事薈”裡向大家講述了濯水古鎮“天理良心”道德碑的故事,展現了清新清涼峽谷風採、土家苗漢文化交融的奇異風俗,自己倍感自豪,將繼續立足家鄉、帶領群眾共同致富。

  “大德立城,峽谷揚城,生態靚城。”黔江區委黨校副校長、教授姚元和表示,“區縣故事薈”文圖精美、內涵深刻,凸顯了黔江精氣神和獨特魅力﹔“書記晒文旅”“炫彩60秒”視頻,晒出了黔江“寧願苦干,不願苦熬”的立身奮進之德,炫出了“詩與遠方”“田園夢”“故園情”。“生活在人文魅力和自然魅力兼容的黔江,太幸福了!”姚元和說。

  “黔江秀麗多姿、文化絢麗多彩,即使是街邊幾聲土家調、一碗綠豆粉,都有濃厚的人文底蘊。”市民族歌舞團名譽團長江小平說,他將在創作中更多地融入黔江多民族文化元素和武陵山特色,為推廣地方優秀傳統文化、提升城市形象盡綿薄之力。

  “黔江山清水秀,政治風清氣正,是一個令人向往的地方。我要把這些作品分享給周圍的親友和孩子們,分享給外地的朋友們。”黔江區舟白街道社區居民張正良說。

  黔江區文旅委主任龐一勝表示,下一步,該區將以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為統攬,強力推進濯水、芭拉胡5A景區和三塘蓋康養旅游度假區建設,和渝東南兄弟區縣一道,共同做靚“大武陵”精品旅游目的地。 (記者 王亞同)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