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转,还是不转?中心医院路右转至转盘方向有点“考人”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 (记者 王华松 文/图)市民刘成最近突然碰上了一个头疼的问题:从中心医院下来在路口右转至西山转盘方向时,有时左转绿灯两个箭头同时亮,有时左转红灯两个箭头同时熄,有时又有左右转提示。“都不知道到底该哪时转,我看到有的司机好像根本没管只管转,于是我就跟着转,但心头一直是悬起的,这到底该什么时候转?”

  对此,区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秩序大队民警告诉记者:对于路况比较复杂的路段,采用的是可变导向车道线,所谓可变导向车道线是指进入该车道后有不止一个车道走向,如有的路口情况允许右转和直行(即右转和直行合并为一个车道),或者调头和左转合并为一个车道(一般用于左侧车道)。可变导向车道有着灵活性,不同于普通的车道指示线,普通的车道只要进入车道直行就是直行,左转就是左转。这样做的目的就是缓解城区高峰路段拥堵的交通压力。

  “可变导线车道的时间段是:早上6:30—9:00,中午11:00—13:30,下午17:30—19:00为左转车道请右转车辆择道而行,在这个时间段,右转车辆不受任何指示灯的限制,其余时段按照正常的交通指示灯提示通行。”民警告诉记者。随后,记者在中心医院门诊部路口,看到了一块提示牌。

  如此看来,上下班高峰期间,在这些路段看到路口指示灯全部指向左边,乃属于正常现象,右转车辆可以不根据指示灯的指向通行,择道右转就行了。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