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房城乡建委多措并举保障住房安全

  本报讯(通讯员 高禾粲)近日,黔江区住房城乡建委组织全区街道乡镇召开住房安全保障工作推进会,安排布置下阶段工作。据了解,今年来,区住房城乡建委切实履行行业主管部门职责,进一步添动力、加压力、提效率,强化工作保障和行业监管,确保全区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加快推进。

  坚持对象精准,挨家逐户鉴定。坚持对象比对无误,鉴定结果精准,农村危房改造申报对象均经过扶贫、民政、残联多部门数据比对,确保贫困属性精准。同时,委托具有鉴定资质的专业机构,对全区初步评定为疑是危房的2020户农村房屋进行房屋安全等级鉴定。截至5月15日,鉴定工作全面完成,共计鉴定出1571户农户房屋属于C、D级危房(C级危房户1017户,其中贫困户327户;D级危房户554户,其中贫困户288户)。

  坚持创新机制,强化指引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原则,为推进全区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开展了危房“动态清零”行动,研究制定了《黔江区住房脱贫攻坚行动住房安全保障实施方案》《黔江区D级危房改造通用图集》,以建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脱贫巩固户、贫困边缘户、贫困残疾人户等六类人员为重点对象,同步实施其他人员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同时,先后两次召开全区住房安全保障工作推进会,部署安排全区30个乡镇街道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并就补助对象认定、危房等级确定、危房改造信息公开公示、补助资金拨付、施工检查与竣工验收、农户档案管理等各环节政策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项目落实有成效,切实增强贫困群体住房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坚持现有标准,落实改造成效。坚持尽力而行、量力而为的原则,既不降低现行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基本要求,也不擅自拔高建设标准,引导农户建设既符合当前经济条件又满足基本使用功能和需求的房屋。坚持全过程精准管理,对住房安全保障实行全过程精细化监管,做到扶贫对象精准、措施精准、档案齐全。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