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5家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企业“相亲”

区商务委组织辖区企业参加2019年中国(西部)“一带一路”跨境投资与贸易对接会

  本报讯(通讯员 王桂兰)5月17日,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人头攒动,2019年中国(西部)“一带一路”跨境投资与贸易对接会现场座无虚席,黔江区5家企业在商务委的精心组织下,依靠中国银行充当“红娘”,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企业进行了“相亲”。

  本次对接会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和中国银行共同主办,由重庆市商务委、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共同承办,是中国银行在全球举办的第54场跨境撮合会。会议共同吸引了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190家海外企业,与来自国内9个省、市、自治区的440家西部地区企业参加。中国银行依靠全球资源,以撮合“搭建鹊桥”,按照企业类型采取“一对一配对”,在现场每张洽谈桌配备1名翻译和1名会务助理,以全新的服务助推企业“联姻成功”。

  黔江区参会的企业分别与3至6家外方企业开展了多轮洽谈。其中蓬江食品公司、乐滋滋食品公司分别与来自毛里求斯、印度的企业现场签订合作意向书,佰裕佳食品公司“品尝”了来自俄罗斯新西伯利亚的面粉,三磊甜田农业公司向多家企业宣传了黔江区红心猕猴桃,璞琢农业公司现场卖给柬埔寨客商3500元人民币的“土家阳鹊”羊肚菌,并获得新加坡企业的采购意向。

  据了解,本次对接会是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的重磅活动,活动开展了800场次一对一洽谈,现场达成合作意向272个,签约87项。它不同于简单的招商引资,它的重点是企业能够直接对话、洽谈。中国银行方面对企业进行了解、分类,再根据各家企业的需求安排匹配、对接,同时,在现场设置展板,根据不同领域,把企业的情况以二维码形式呈现,让更多的企业了解情况。企业可以按照需求对接了解,还可以在活动结束后,进行更深度的洽谈。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