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扶贫资金审计监管实现“全覆盖”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22日14时讯(通讯员 黄宇)近期,重庆市黔江区审计局制定了2019年扶贫资金审计调查工作方案,明确采取审计“范围点面结合、项目相互融合、力量有机整合”等方式,着力提升监督效率,实现扶贫资金监管“全覆盖”。

  据了解,该局运行大数据审计平台,对扶贫资金使用管理进行“全盘扫描”,实现扶贫资金审计调查“全覆盖”,重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开展贫困村产业培育、贫困户基本医疗保障、贫困学生义务教育保障和深度贫困镇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

  在实施方式上,黔江区将扶贫资金审计融入到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政策跟踪审计等审计项目中,实行“一审多项”同步调查,实现“一审多果、一果多用”,避免重复劳动,既提高扶贫资金审计工作效率,也减少对被审计单位的影响。

  同时,该区注重审计力量“整合”,区审计局成立了以局领导任组长,多个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扶贫审计工作组,建立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相互沟通的工作机制;加强与扶贫、财政、教育、卫生等部门联动,充分应用扶贫督查、巡查工作成果,构建了共奏扶贫资金监督“协作曲”的良好格局。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