讴歌祖国发展美好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本报讯(记者 王道)5月21日,渝鄂湘黔毗邻民族地区诗词研讨会黔江年会在濯水举行,诗词爱好者们齐聚一堂,吟诗诵词、交流探讨、集体采风,讴歌祖国发展美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在庆祝新中国70华诞诗词吟诵会上,近50名诗词爱好者齐聚一堂,大家慷慨激昂,深情吟诵,讴歌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百姓的幸福美好生活,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黔江区诗词楹联学会副会长罗国全说,大家的吟诵作品艺术精湛,吟诵声情并茂,表达了对祖国的无比深情,对祖国成就的无比自豪,特别是表达了对中华文化的无比自信。

  铜仁市碧江区诗词楹联学会会长宋德成说,我们国家通过这70年的发展,可以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幸福起来,国家富起来,这是值得大力歌颂的时代。

  “大家敞开心扉,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感情,用诗来赞美祖国70年的成就,精准扶贫、旅游扶贫、文化扶贫、教育扶贫带来的成果。” 湖南湘西州诗词楹联学会会长王明辉告诉记者。

  据悉,此次湘鄂黔渝毗邻民族地区诗词研讨会黔江年会为期两天,共有来自湖南湘西州、贵州铜仁、重庆秀山、黔江等地的诗词爱好者参加活动,通过诗词吟诵、采风、研讨、书法展示等形式,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同时,繁荣民族地区诗词楹联艺术,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推武陵山地区文旅融合发展。

  湖南湘西州诗词楹联学会会长王明辉说,回去之后他们要把这次联谊会的成果向湘西州的所有会员传达,要写出更多的诗篇来推荐、赞美、歌颂濯水古镇。

  黔江区诗词楹联学会副会长罗国全说,他会借这次东风,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做好诗词传承工作,让中华诗词在黔江开出更加绚丽的花朵。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