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启动

  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为贯彻落实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探索构建适合职业人群的长效慢性病防控机制,提高全区职业人群健康素养,5月16日,2019年黔江区第四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启动仪式在区体育场盛大举行。全区23个企事业单位共有19支队伍200余名参赛队员参加。

  启动仪式上,区疾控中心慢性病防治所所长吴彩霞讲解了健走竞赛的相关事宜和注意事项。本次健走参赛队员将佩戴专用运动处方计步器,记录每天的健走数据,将数据上传至大赛网络系统,以健走步数与健走强度累计积分,在全国各示范区之间、各省之间、省内各示范区之间、示范区内各小分队之间,开展四个维度、为期100天的团队健走竞赛。

  随后,参赛队员进行热身活动,在专业健走教练的带领下,高呼“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口号,昂首挺胸、规范有序地完成了实地健步走。

  “参加这样的活动对我们非常有帮助,可以大大增强我们的体质,减少一些疾病的发生。”参赛队员黄廷举说,由于自己的工作需要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平时很少有时间参加体育锻炼,长此以往,难免患上了一些职业病,比如颈椎病、肩周炎等。希望能够通过参加这个活动,改善一下体质,促使自己养成一个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

  据了解,“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活动由中国疾控中心在2016年发起和倡导,旨在营造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氛围,帮助参赛人员养成日行万步的健康生活习惯,探索构建适合职业人群的长效慢性病干预机制。

  “这次是黔江区举行的第四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帮助全区职业人群能养成日行万步的健康生活习惯,预防慢性病。”吴彩霞表示,也是为了进一步巩固黔江区已经成功创建的国家卫生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成果,在全区范围内大力推行三减三健活动。

  当天,还对参赛队员现场讲解了急救知识,开展了体格测量。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