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全区民办教育健康发展

宽敞明亮的教室,标准化羽毛球馆、篮球场,校内实训基地的学子正在认真学习……这是近日记者在重庆经贸职业学院(黔江舟白街道)看到的景象。据悉,该校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力,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8%以上。形成了以经济贸易类专业为龙头,以工程、机电为两翼的多学科综合发展的专业群体系。

重庆经贸职业学院图书馆

以上是黔江区民办教育发展的一个缩影。记者从黔江区政府获悉,未来将鼓励发展民办职业教育,优质发展民办学前教育,支持发展特色民办基础教育,规范发展民办非学历教育,进一步促进全区民办教育健康发展。

优质发展民办学前教育。积极鼓励国家机构以外的社会组织或者个人依法以独资、合资、合作、股份制等形式投资举办学前教育,不断扩大学前教育规模,提高办学质量。重点扶持优质民办幼儿园,加大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支持力度。严格落实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和管理使用的相关政策。努力打造一批规模较大、办园规范的一流品牌民办幼儿园。促进全区学前教育办出质量、办出特色。到2020年,学前三年幼儿入园率超过90%,在渝东南片区率先普及学前教育。

鼓励发展民办职业教育。积极引导、支持民间资本举办职业教育,鼓励引导企业举办或参与举办职业教育。在教育区域结构布局中,优先鼓励兴办农业类、生态环境保护类、医疗卫生类、物流类民办职业教育。大力发展各类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和岗位培训。力争全区职业教育全日制学生在籍人数超过2万人。

支持发展特色民办基础教育。积极鼓励社会资本投资举办特色优质基础教育,不断扩大优质基础教育资源。重点鼓励支持举办规模大、信誉好、运作规范的优质民办学校。支持建设1~2所特色优质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1所民办优质普通高中学校,增强全区基础教育在周边地区的吸引力,进一步夯实区域性教育中心的基础。

规范发展民办非学历教育。全面清理整顿各类民办非学历培训机构,强化对培训机构办学行为的管理,完善对培训机构的培训费监管、信用管理及行业自律管理,促进教育培训市场健康发展。

切实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坚持和加强党对民办教育的全面领导,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充分发挥民办学校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实行主管部门管理与属地管理相结合、以主管部门党组织管理为主的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管理体制。(记者 徐朝政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